护理学院赴咸宁市民兵训练基地开展急救教学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14        点击:[]

(通讯员 项云 张侠)为加强留置看护队伍建设,应咸宁市纪委监委邀请,湖北科技学院护理学院于2019128日上午在咸宁市民兵训练基地对270名留置看护队伍开展医疗突发情况处置理论和实践教学培训。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吕红、院长黄翠萍一行二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院长黄翠萍教授在多媒体教室给留置看护人员讲解了心肺复苏、气管异物、创伤救护等急救处理和心脑血管疾病的相关理论知识,黄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学员们阵阵热烈的掌声。随后270名培训对象来到实训场,队伍排列整齐后,由张侠老师讲解示范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张老师强调对留置看护队伍进行医疗突发情况处置教学培训的重要性,留置看护人员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们可能会经常面临各种突发情况,张老师希望通过此次对急救技能知识的陪训让这些留置看护人员在面临紧急突发情况时,能够多一份镇定,必要的时候能伸出援手,救人脱险。

接着将270名培训对象分为6个小组,每组45人,一名指导教师和一名志愿者,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实训,让每名对象掌握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各位老师及志愿者首先为辅警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步骤流程及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亲自示范。受训者们轮流到模型前面进行现场情况的实战模拟,老师和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学,现场氛围高涨。通过此次培训,270名培训对象都基本掌握了CPR的操作要领。与此同时,宣讲老师为培训对象测量血压,并发放慢性疾病发放手册进行健康宣教。

最后,由吕红书记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点评。吕书记表示通过此次医疗急救教学,可以让参训对象学习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救生技术,掌握此项技术的人越多,可能因此获救的人也会越多。推动急救技能知识的传播,扩大影响力,是我们医护人员需要做的,更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做的。

此次医疗急救教学培训圆满结束,但推广急救知识任重而道远,我们一直在努力,湖北科技学院护理学院也一直在努力,努力为生命保驾护航!




上一条:美国太平洋大学访问团参观生命科学标本陈列馆

下一条:田辉玉参加“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我校参展作品广受好评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xykyc@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