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核”你科普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2-09-21    王克    点击:[]


917日,由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湖北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协办“咸宁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黄鹤楼森林美酒小镇举行。核化生院副院长陈志远、核电系教师熊厚华、曾正魁带领我院“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核电宣讲团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中,核电宣讲团成员以“核能技术及应用”为主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图文并茂地为青少年学生核相关知识。通过科普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核”不仅仅应用于核武器、核潜艇、核动力航母等,还广泛应用于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领域,如发电、供热、供暖、海水淡化、制氢、食品加工、医学检查和治疗等,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国家发展建设做贡献。


此次活动,不仅让核电宣讲团志愿者得到充分的锻炼,也让更多人对核电有更深入的认识。核电宣讲团旨在通过宣讲的方式,引导群众关注核能、了解核能,并让“安全、绿色”的核能与核技术概念深入人心,消除公众对核能与核技术的误解,营造良好的核安全舆论氛围。


上一条:湖北大学王世敏一行莅临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指导交流

下一条:科普向未来,医心在行动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xykyc@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