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向未来,医心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21    李忻蔚 唐元广    点击:[]



为贯彻落实“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的全国科普日主题,917日,“咸宁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黄鹤楼森林美酒小镇成功举行,医心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队等团体在校科学技术协会的组织下参加活动。


急救科普双线并行,线上线下两不误

“大家要先判断患者的意识,看看他有没有反应......”,荣加鹏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着他正在进行的操作。他正在将最新版心肺复苏的流程一点点细化,为前来围观的大朋友和小朋友讲解每一个流程。现场的市民朋友都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希望能够上手操作一番。

在热闹的人群中,有个人格外醒目,只见她在认真聆听讲解的同时,还持举直播设备。原来她是来自咸宁市消防支队的工作人员,她正通过抖音号“湖北消防”向全国展示这场“急救科普”。直播间氛围热烈,观众们纷纷表示:学习急救十分必要,大家都希望能够有机会亲身体验急救的不易。

此次急救科普,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将急救科普全面铺开,努力将急救意识植入民众的心中,全面提高民众的健康素养水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贡献出属于我们的力量。


急救科普对象多多,上老下小全年龄段展开

010203......”,稚嫩的童声、雄浑的男声、年迈的嘶哑声,不同年龄段的声音都在数着同一段生命节拍,这是心肺复苏(CPR)的节奏,唱响的生命的色彩。在我们耐心的教学下,许多围观市民都加入到了学习急救知识的行列,他们不论年龄大小都积极地投入到急救操作中去,在荣老师专业的指导下,对急救操作有了一定的了解。

其中一位市民朋友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她说到:本次科普日活动给前来参观的市民带来的感受与平时在网络上接触的完全不一样,通过应急救护师对心肺复苏与海姆利克急救法的讲解,使前来参观的市民对急救知识的要点更加清晰。

在积极学习急救知识的氛围中,此次活动圆满落幕,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更好的守护健康,守护生命,同时我们相信科普急救的道路就像本次大会的主题一样,永远向未来,永远在路上!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核”你科普向未来

下一条:我校组织师生观看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xykyc@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