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刘宏伟教授为数统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12-12        点击:[]

  12月9日上午10:00-12:00,华中师范大学刘宏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一场题为《Constacyclic MDS Codes and GRS Cod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陈生安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5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宏伟教授首先介绍了有关MDS码的研究背景以及常循环码和GRS码的相关概念。之后,刘宏伟教授引入了Schur积并介绍了MDS常循环码是GRS码的充分必要条件。然后根据相应的关键对技术,对于一个奇素数长度的MDS常循环码,刘宏伟教授给出了它是GRS码的充分必要条件,也就是其定义集是一个等差数列。报告会后,刘宏伟教授一一解答了参会师生的提问,并启发大家探索新问题。感谢刘宏伟教授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大家在此次报告会均觉得受益良多!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



上一条:医工学院领导带队参加深圳大学医工交叉论坛

下一条:科发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书写作辅导会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xykyc@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