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发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书写作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3-12-04        点击:[]

  为提高国家自然科学申报书撰写质量,11月30日,科学技术发展院邀请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钱学森班主讲教授,原清华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郑建华教授开展面上项目写作辅导会。

  郑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体会》为题,以项目申报书的基本框架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基金申报和评审体会,详细阐述了撰写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他指出项目的研究内容、目标和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创新之处是基金撰写的重点和难点,要合理地逻辑地阐述,而非空洞的喊口号。他强调基金申报需要做大量的前期工作,研究内容的选择不能脱离前期的准备和工作积累,他认为研究基础既体现的是科研能力,更是项目研究内容的重要支撑,前期成果需要与研究内容向匹配。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刘宏伟教授为数统学院师生作报告

下一条:助力科研,点亮未来——中国科学院郑景云研究员来校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xykyc@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