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时频地测应用高峰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14    申子宇    点击:[]


4月8日,由武汉大学主办,中国科学院协办,湖北科学院承办的2023年时频地测应用高峰论坛在湖北科技学院实验实训大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本次论坛旨在促进时频技术与地球科学、理论物理学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探讨时频技术在地球测量、引力波探测、基础物理实验等方面的应用前景和挑战。论坛邀请了50位专家学者,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和平、台湾中央研究院赵丰教授等,以及我校300多位教师和同学参加。学校党委书记闫英姿亲临开幕式现场并致欢迎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岱参加开幕式。

 

 

论坛上,各位专家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介绍了时频技术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展示了时频技术在地球科学、理论物理学等领域的重要应用和创新。其中,高克林教授做了题为“钙离子光钟研究进展”的报告,介绍了他所领导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精密原子钟及其应用”中的主要成果和展望,包括原子钟的原理、结构、性能、标准化等方面。张忠萍教授做了题为“中国空间站激光时频信号链路”的报告,介绍了他所参与的中国空间站时频信号传递技术,以及利用时频信号传递进行精密授时、地球形变监测、地震波检测等方面的研究。我校资环学院的申子宇副教授做了题为“三频信号组合检验引力红移”的报告,介绍了他所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的主要工作和进展,包括利用三个不同频率的信号组合进行引力红移实验的原理、方法、实验装置、数据处理等方面。其他专家也分别就时频技术在引力波探测、基础物理实验、导航定位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和交流。

 

 

 

 

论坛期间,参会人员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见解,增进了相互的了解和合作。本次论坛得到了科学技术发展院、科协的大力支持,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让他们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兴趣,收获了知识。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科学技术发展院、科协开展科普教育基地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湖北大学王世敏一行莅临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指导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xykyc@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