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咸宁赛区预赛)在湖北科技学院隆重举办

发布日期:2023-10-10        点击:[]

10月9日,2023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咸宁赛区预赛)暨湖北科技学院第三届医学科普讲解大赛在湖北科技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市直单位、高校、企业的26位科普讲解高手同台竞技,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科普饕餮盛宴。

2021年起,我市科普讲解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科普讲解人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年的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围绕主题“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自由选择题目讲解,吸引了各有关部门踊跃参与,50余名选手通过激烈竞争、层层筛选进入决赛。

在当天上午的决赛中,26位选手的讲解选题涵盖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生命健康、应急抢险、自然环保、现代农业、智慧城市等领域,从AI人工智能到大数据,从气象探索到实景三维建模,从海姆立克急救法到3D打印器官移植……讲解内容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题材广泛,讲解方式幽默生动、通俗易懂,让人耳目一新。

经过现场激烈比拼,来自湖北科技学院的选手王子琦、王娜、陈典,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的选手刘贞贞获得此次大赛的一等奖,有望代表咸宁参加全省科普讲解大赛。




上一条:向阳而生---科协赴通山开展公益活动

下一条:运动急救团志愿服务队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xykyc@163.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