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0-07-14        点击:[]

为了更好的向在校大学生传播青春健康知识,进一步扩大影响,201966日,湖北科技学院"WE爱在一起项目组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决赛,本次大赛通过一个月的选拔与培训,比赛层层选拔,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试讲,最终有6名选手顺利进入大赛决赛。



1 湖北科技学院科协主席但汉久与一等奖获得者付梓涵合影


在决赛现场主持人与观众互动进行野火,面对18名不同的学生依次进行野火游戏。学生们听着舒缓的音乐,跟随着主持人的引导,逐渐进入模拟环境,之后通过主持人的暗示,有些同学会被当做艾滋病患者,这些同学通过与大家握手,模拟被感染了艾滋病。主持人采访了被当做艾滋病患者的几位同学,通过这几位同学的交流,增强了大家对艾滋病患者内心感受的理解,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对艾滋病的了解,从而提高自身的警觉性。



2 主持人与观众玩野火游戏




 本次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影响范围广,促进了我校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对《成长之道》更深入的学习,普及对青春健康教育知识的认知,加强了青少年对性知识、生殖健康、艾滋病和性病等问题的正确认知。同时,进一步强化了我校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队伍建设,帮助同学掌握必要的知识和人生技能,培养安全负责任的人生态度。



3 领导与“WE爱在一起”团队志愿者合影


上一条:自救互救“咸”一步,防灾救灾“宁”一起!湖科教授摆摊做“公益急救”

下一条:省科协副主席刘侃来校调研鄂南茶产业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xykyc@163.com

手机版